有別於微軟 Microsoft 的 IE 流覽器,目前流覽網頁的另一項工具 FireFox,FireFox 除了體積小、效率快以外,還有一些實用的外掛套件可供安裝。

  FireFox 有正體 ( 繁體 ) 中文的專屬網站可供下載:http://moztw.org/ 。

firefox_url.png  

安裝完 FireFox  後,可以在工具選項中去搜尋及安裝您想要的套件。

firefox_addition_path.png  

只要輸入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您想要的相關套件。

firefox_addition.png  

若您需要開發網頁,或者是從事開發佈景( Themes ),在此強烈建議您可以安裝 FireBug 及 Web Developer ,這兩個外掛套件可以幫你快速設計佈景,與找出 "臭蟲" Bugs 在那裡。

firefox_addition_useful.png  

   Firebug 可以直接在網頁中點選您想要修改的網頁物件,如下圖的 "首頁" 連結物件;它可以快速顯示出該物件的相關資訊給您作參考,並且可以直接修改該物件相關的參數而不動到程式主體。這樣可以幫助您快速找到要修改的物件,修改後的 CSS 參數會立即呈現在網頁上,等調整到您想要的畫面時,再去修改原始程式檔,這就安全且方便許多了。

firefox_firebug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refox firebug Web Develop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