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專屬的網站,大部份都是在遠端的伺服器上,要如何上傳已經設計好的檔案,是重要的一環,說到上傳檔案到遠端伺服器,並且修改目錄的讀取權限,這個工具 Filezilla 就不可不知了。

   Filezilla 的軟體工具是完全免費的,它分有 Client 及 Server 兩種,但我們只要下載 Filezilla Client 端的軟體即可,除非你想要架設一個 FTP 伺服器,才需要 Filezilla Server。下載的網址如下:

Filezilla Client:http://filezilla-project.org/download.php?type=client
Filezilla Server:http://filezilla-project.org/download.php?type=server

  Filezilla Client 的安裝軟體分成全自動安裝 FileZilla_x.x.x_win32-setup.exe 及免安裝 FileZilla_x.x.x_win32.zip 兩種,若您不瞭解這兩種的差別,可以用全自動安裝的版本,但本人會建議使用免安裝的版本,因為它只要解開 ZIP 壓縮檔在任何一個目錄下,然後點選 filezilla.exe 就可以直接使用它了。

filezilla_folder.png  

  Filezilla 可以在站台管理員將 FTP 伺服器的網址資料記錄起來,這樣可以將您的 FTP 伺服器主機作分類管理。

Filezilla_siteManage.png  

  Filezilla 連到遠端伺服器除了在站台管理員管理外,也可以直接在 快速連線 列輸入 FTP 的網址。

Filezilla_Main.png  

   Filezilla 有另項功能,也是您一定要知道的:現在免費的網路空間,大部份都不提供 Telnet 或者 SSH  的功能讓您登入遠端伺服器,那我們怎麼管理網站伺服器內目錄的權限呢?Filezilla 可以使用 GUI 圖形介面來作管理,這就方便許多了。

filezilla_folder_permission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lezilla ftp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