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 .htaccess 檔案來保護網頁目錄,只能適用於 Apache 伺服器,對於 ISS 並不適用,假如你無法修改 Apache 的設定檔,那 .htaccess 檔案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 .htaccess 能在你架設的網站目錄內對網站伺服器產生控制作用,目錄內一旦有這個檔案,該目錄及所有子目錄都會受到影響。

   .htaccess 是一個文字檔,你可以使用任何像是 NotePad 的文字編輯器直接撰寫,編輯這個檔案,然後再用 ftp 的方法上載到 Apache 的目錄內。如果使用 ftp 的軟體需選擇傳輸模式,要記得選擇 ASCII 模式。

   以下針對 .htaccess 檔案內容的參數作一些說明:

參數說明
Options +Indexes 顯示目錄內的檔案清單
Options -Indexes 不顯示目錄內的檔案清單
IndexOptions +FancyIndexing 檔案清單呈現時,出現檔案類型的小圖示
IndexOptions -FancyIndexing 檔案清單呈現時,不要出現檔案類型的小圖示
IndexIgnore *.php *.html 隱藏指定的檔案,其餘的檔案則呈現出來。此範例為 隱藏所有 .php 及 .html 的檔案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ache .htaccess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