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性欄位分成兩種:Key flexfields 與 Descriptive flexfield;Key flexfield 出現在 Form 的一般文字類型的輸入型態

Key flexfield 出現在 Form 的一般文字輸入型態欄位,Descriptive flexfield 則會在 Form 上出現兩個字元寬的方形標示 [ ] 來代表,由下列的圖示可以得知此兩種 Flexfield 的不同。當點擊此 文字欄位 [ ] 時,系統會彈出一個視窗,內含一個 From ,藉此來讓使用者輸入資料。Key flexfield 使用的時機,一般是用來儲存其它模組要的值 Code ,例如:組織代碼: Org ID,會計科目: Accounting Code,這些 Code 若有多個截段( Segment ) ,可以組合在一起,就成為一串連續的資料,可稱為 combination。如下圖中 Part 欄位的值:COM-876-LTN。

Descriptive flexfield 使用的時機,則是在既有的 Form 上擴展欄位空間(expansion space) ,它可以依照 Form 上欄位內的值,彈出相對應符合的資料格式。例如:在填寫固定資產時,若類別欄位的值為:電腦類,彈出的 Form 可以是CPU,RAM,HD相關的欄位;若為辦公室桌子類,彈出的 Form 則可以為:Style,Size,Type。

Flexfield_Concepts.png  

  至於 Segment,Value,Value Description,Value Set 與 Flexfields 的關係,可以從下圖中瞭解。

Base_Flexfield_Concepts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racle EBS EBS Flexfield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