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依照 管理 MySQL 的免費工具 phpMyAdmin 這一篇的步驟,應該已來建立帳號 xoops_root 並能管理  polin_xoops 資料庫了。在此,再回顧其中的重要片斷如下:  

phpMyAdmin_main.png  

  整個建立網站需要的步驟為:建立新資料庫 -> 建立管理此資料庫的帳號 -> 付予此帳號對此資料庫有全部的管理權限。上圖按下 建立 的按鈕後,就會產生一個叫作 polin_xoops 的資料庫。

mysqldb_polin_xoops.png  

  然後點選 伺服器: localhost 或者 左邊的主目錄( 房子的圖示 ) 回到 phpMyAdmin 的主目錄,點選 權限 連結來建立管理此資料庫的帳號。

mysql_users.png  

   點選 新增使用者 後,在 使用者名稱 欄位輸入管理此資料庫的帳號:xoops_root,主機 欄位選 本地 ( localhost ) 即可,密碼請自定,但請要記得,不然就無法連到 MySQL 資料庫了;至於 整體權限 請不要選,因為我們要此帳號 xoops_root 只能管理  polin_xoops 的資料庫,為什麼不直接使用 root 的帳號就好?因為一切都只是為了安全。

mysql_user_dbroot.png  

  填完資料後,按下執行就會建好帳號 xoops_root ,接下來在 指定資料庫權限 中選擇我們要管理的  polin_xoops 資料庫。

mysqldb_permission.png  

這時因為是指定資料庫,要求帳號 xoops_root 管理  polin_xoops 的資料庫,所以權限要全選起來。

mysqldb_rights.png  

  建立 XOOPS 網站所需要的 MySQL 資料庫重要的資訊有:帳號,密碼,主機名以及資料庫名字,以本書的範例來說這些資訊為:

帳號:xoops_root
密碼:password
主機:localhost
資料庫:polin_xoops

  這些資料您是可以自己決定的,不一定要照本書來定義,但這四個參數千萬不能忘,不然 XOOPS 就無法連到 MySQL 資料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oops xoops2 mysql phpmyadm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